最新消息

2023/10/02

PRODUCT

CITIZEN發佈年度限定色「千彩之海」 演繹海洋之美

CITIZEN於今日(10/12)舉辦千彩之海限定款腕錶新品上市發表記者會,發佈了5款「千彩之海」限定款腕錶,以孕育盎然生機的海洋為設計靈感,CITIZEN為全球首間採用FUJIFILM印刷技術的腕錶品牌,將獨特的結構色錶盤呈現特殊的視覺效果,詮釋海洋豐富且多變的自然面貌,錶盤更使用100%可回收材製成,展現CITIZEN對環境永續的堅定承諾。

CITIZEN獨創「結構色錶盤」 物理結構顯色再現海洋千變魅力

CITIZEN千彩之海限定款腕錶以展現海洋豐富且多變的自然魅力為設計理念,錶盤採用由FUJIFILM公司生產的結構色墨水製成,不同於傳統墨水染色,結構色墨水利用油墨內的微細結構反射不同波長的光,能實現如自然界中貝殼、蝴蝶翅膀及孔雀羽毛般千彩絢爛的視覺效果。藉由此結構色墨水技術全新的千彩之海限定腕錶錶盤,絢麗地詮釋海洋在不同情境下,海面、洋流、氣泡與光影交互產生的豐富顏色變化與自然美感。

除了以嶄新技術重現海洋之美外,千彩之海5款限定款腕錶AT8188-64L、CB0215-18L、BN0166-01L、ES9460-61L及EW5591-60L,皆使用能將生活中的可見光轉化為能源的Eco-Drive光動能技術,並全面採用100%可回收材製成錶盤,其中CB0215-18L和BN0166-01L更進一步於錶帶使用環保材料,展現CITIZEN致力守護環境的堅定承諾。

多層次設計詮釋「海洋」與「光」 千彩之海限定款腕錶巧妙演繹海洋5種面貌

千彩之海限定款腕錶中的光動能全球電波對時腕錶AT8188-64L以海底洞窟為設計意象,透過於結構色錶盤層疊上閃爍著光芒的半透明亮片粉末飾板,以雙層錶盤設計詮釋於海底洞窟內仰望海平面時,陽光穿透波瀾的海面與洋流,映照出斑斕色澤的美景,搭配上黑色錶圈,進一步展現出海底洞窟的深邃印象。機能性上,AT8188-64L搭載了定時自動收訊的五局電波對時、碼錶計時及萬年曆等實用功能,助使用者精準掌握每一刻。

不同於光動能全球電波對時腕錶AT8188-64L的仰望角度,光動能全球電波對時腕錶CB0215-18L和光動能潛水腕錶BN0166-01L則分別呈現了俯瞰海面時的兩種魅力。光動能全球電波對時腕錶CB0215-18L以簡約的大三針設計,透過結構色錶盤的光彩變化,專注呈現隱隱流動於沉靜海面下的洋流,搭配無錶耳設計與髮絲紋打磨創造的霧面質感,賦予腕錶內斂精緻的氣質,黑色的錶帶更採用ECOPET®再生材料製作,體現配戴者對環境永續的重視。有著CITIZEN經典潛水錶外型的光動能潛水腕錶BN0166-01L,則以藍綠雙色調錶圈結合結構色錶盤,展現於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海面,200公尺防水、寬軸時針設計和強效夜光刻度也確保配戴者能於水下黑暗環境中掌握時間,搭配採用生物質材質製造的橡膠錶帶,打造融合美感、實用性與環保的腕錶。

除了3款男錶,千彩之海限定款腕錶也推出了女錶系列的光動能全球電波女錶ES9460-61L及光動能腕錶女錶EW5591-60L,巧妙運用鑽石與精緻時標點綴結構色錶盤,呈現出於寬闊海洋中,氣泡緩緩上升的意象。ES9460-61L流暢且圓潤的外觀賦與腕錶寧靜優雅的第一印象,源自平靜海平面的錶盤設計,圓潤及球面藍寶石玻璃以帶有流動感的立體晶透羅馬數字時標,搭配上妝點於8時位置、象徵著海中氣泡的鑽石,呈現出海洋生物漫遊於幽靜的海平面下、生機盎然的景象。擁有獨特矩形錶殼的EW5591-60L,則以座落於錶盤7至8時位置的兩顆鑽石搭配晶錐造型時標,透過光線照耀下反射出的繽紛閃光,營造熱帶海洋中珊瑚群、海葵及熱帶魚共舞的活潑情境,以蘊含豐富生命力意向的腕錶,時刻陪伴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