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衛星對時和電波對時

無論身在何處,時刻掌控精準時間

從計時工具發明之日開始,鐘錶製造商便一直致力於為佩戴者提供最精確的時間。
2011年,CITIZEN率先發明了一種通過衛星對時的領先技術“Satellite Wave”,
使腕錶可以接收GPS人造衛星發射的標準時間訊號,
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顯示精確的時間和日期。
結合CITIZEN獨有的光動能技術,CITIZEN GPS衛星對時腕錶毋需定期更換電池,
也不需要通過轉動龍頭等複雜的操作來設置時間。

世界任何地方都可顯示精準時間

衛星對時腕錶可覆蓋現有UTC的全部40個時區,確保腕錶提供最精確的時間。無論是徒步沙漠、巡游大海,或是攀登雪山,永遠毋需擔心,精準時間盡在掌控。
∗每個型號覆蓋的時區不同
覆蓋 40 個時區
註:時區圖,按照每個國家或地區的具體情況,實際時間可能不同。

無論身處何地,時間都與您同步

想像您正在駕駛橫越廣闊的大陸,每當您離開一個時區進入另一個時區時,時間就會跟隨著改變。無論你走到哪裡,GPS衛星對時腕錶都會連接GPS衛星獲取位置數據和時間訊號。無論你當時身處何地,它都可利用這些資料計算您所在的時區和同步調整您的手錶至正確的時間。 


* 有些型號只可接收時間訊號。
* 獲取位置數據需要最少30秒。切換至夏令時間需要手動調整設定。
 

3 秒全球最快*衛星訊號接收速度


GPS衛星對時錶會連接衛星訊號取得位置數據和時間訊號。
* 截至2015年5月,以光動能GPS衛星對時腕錶為基準(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

技術

衛星對時系統

通過接收距離地球2萬公里的GPS人造衛星發射的標準時間訊號,衛星對時系統可以讓腕錶時刻顯示正確的時間和日期。


[獨特的運算程式]
CITIZEN在保持腕錶精準計時的同時,也十分注重腕錶的易用性。通過獨特的運算程式,CITIZEN的衛星對時技術成為全球接收 GPS衛星數據最快的技術*,僅需三秒。相對於2011年時發佈的錶款,校時速度提昇了一倍。這全憑我們努力不懈地追求創新和改進。 * 截至 2017 年 2 月,以光動能GPS衛星對時腕錶為基準(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


[高速運轉的指針]
我們的腕錶採用了最新研發的高速馬達,可以使指針更快速的運轉。 CITIZEN在這一技術領域的努力革新,使衛星對時腕錶能讓佩戴者更迅速的獲取正確的時間與日期。

故事

精準隨行,每時每刻

我們的目標是,無論人們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生活和工作,都可以為他們提供正確時間,這也是驅使我們研發衛星對時技術的初衷。在研發之初,還沒有專門為腕錶顯示正確時間而設計的GPS機芯。但是我們無所畏懼,以勇於挑戰的信念開創了衛星對時領域的技術先河,成功地開啟腕錶未來之門。

 

 

全球首款光動能衛星對時腕錶

2011年發佈全球首款光動能衛星對時腕錶Eco-Drive SATELLITE WAVE,

這是CITIZEN工程師們艱苦努力的科技結晶。

它時尚且充滿未來感的錶殼和錶盤設計,

代表了地球和外太空的完美融合。

 


2011

從挑戰速度到未來

我們堅信,腕錶對於佩戴者來說真正的價值是可以快速地獲取最準確的時間。在這目標的驅動下,我們不斷突破技術限制。

在發佈了首款光動能衛星對時腕錶三年之後,我們隆重推出光動能衛星對時腕錶F100。將腕錶接收衛星訊號的時間由6秒縮短了一半,成為業界領先的3秒*。 我們不僅改善了接收速度,還研發了更節能、更精確的衛星對時機芯與可快速移動錶針的高速馬達,腕錶尺寸亦更加輕薄,設計更為時尚。

但是,我們深知我們還未達到目標,我們會繼續突破創新,打破未來技術的極致。

* 截至 2017 年 2 月,根據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

 


2014

GPS功能的提昇

在2015年,CITIZEN研發了一只不僅接收時間訊號,亦可獲取位置數據的新腕錶型號,即是光動能衛星對時腕錶F900,這只多功能光動能GPS衛星對時腕錶在BASEL WORLD 2015首度發表。其推進速度的概念及追求超薄的設計,更令GPS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雙線圈馬達使指針正向和反向旋轉更為迅速,無論您在任何地方都能非常快速地獲取精確的時間。這亦是全球最薄的GPS衛星對時腕錶.* CITIZEN不停地追求更快及更精確的時計。我們的探索是永遠不會停止的。

但是,我們深知我們還未達到目標,我們會繼續突破創新,打破未來技術的極致。

* 截至 2017 年 2 月,根據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

 


2015
註:部分產品已停產或不在某些市場銷售